一树花海

【喻黄】旧少年(中)

两人的关系自那次冰释前嫌后迅速变得密切起来,黄少天惊喜地发现喻文州简直是田螺姑娘派来的天使。

桌面乱了,喻文州除了收拾自己的还会随带帮他收拾;不光有耐心还很会聊天,即使黄少天很多话也不嫌烦,听完后还能给出恰到好处的回应;同样喜欢投食,黄少天因为家住得远,常常为了多睡几分钟就不好好吃早餐,有时往包里塞两包饼干,有时干脆什么也不吃,喻文州知道后主动提出帮忙带早餐,于是黄少天从此以后天天都能吃上食堂的叉烧或者奶黄包或者虾饺或者肠粉等等等等。

除此之外,两人还有很多共同话题,看似完全不同的性格,却有着很多相同的兴趣,喜欢的手游、小说、电影都惊人地相似,虽然会有不少不同的看法,但有些事就是要有争论的余地才有趣。

黄少天深刻地感受到了相见恨晚是什么样的心情,同时也对之前一来就和喻文州冷战了两周的自己痛心疾首。整整两周啊!可惜可惜太可惜。

知道喻文州不是本地人,偶尔在周末以及清明五一小长假里黄少天还特地带着他来个G市名景一日游,好吃的好玩的标志性的地方挨个儿走,期中还没到就把半个G市逛了个遍。

如果双方父母都没见过自家儿子的玩伴,都差点以为孩子是不是早恋了。

喻文州应邀去过一次黄少天家,黄家父母对儿子新交的朋友感到很满意,并要儿子把稳重懂事斯文有礼的喻文州当作榜样,别老是像个猴儿似的又吵又烦。“你们还是我的亲爸妈吗,我是不是你们充话费送的是不是是不是啊!”黄少天立马炸毛,并拒不承认,坚决不改。

喻家父母则十分欣慰,因为喻文州的适应能力比预想中还好,还在短时间内交到了好朋友。听说黄同学几次主动提出带儿子去了解陌生城市,喻父喻母心里多了一分感激。而在某次与儿子班主任的聊天中得知黄少天平时就是个热情仗义的孩子,学习成绩也不错后,又对他生出了几分欣赏。

上半学期一晃而过,五一之后紧接着就是期中考,然而成绩公布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至少让班上一半的人大跌眼镜。

黄少天看着成绩单上名次那一栏的29,彻彻底底地懵了。“完了完了完了,这不科学啊!不……这段时间确实玩得有点疯……”他崩溃地抱住头夸张地叫道,“上回考这么差是什么时候来着……我回家会不会被暴打啊喻文州!还是男女混合双打的那种!”

等他嚎完才发现身边的喻文州同样是一脸凝重,黄少天眼皮一跳,犹疑着问:“你考得怎么样啊?”

喻文州倒是一点也不避讳地直接把自己的成绩单推给他,黄少天一看,再次傻眼了。42……要知道他们班一共就50个人啊……

刚开学那会儿他就从班上的小道消息得知喻文州的学习成绩很好,因为他们老班把关把得死紧,如果不是特别拔尖是绝对不会放人进来的,喻文州起码也是班上前10水平。黄少天上学期末是16名,这次一下子跌了十多名,可以说十分心痛了,喻文州的心情他实在不敢想象。

哪想到喻文州只是叹了口气,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果然还是不太跟得上啊。如此不动声色,黄少天佩服得五体投地。

他突然想起来喻文州之前的学校高一是不分科的,而R中则是开学第一天就把6门课重点抓,学习的节奏和深度上确实有很大差别,期中考也只考6门主科,所以他一时跟不上也是情有可原。但是也不至于落后这么多吧……黄少天摸着良心反思了一下,自己把喻文州约出去玩的次数两只手都不够数的,上课还总忍不住跟他说话……两个人一起成绩下降不是没有原因的……停停停停停,别想了,再想就要畏罪自杀了!

黄少天还沉浸在悲痛中无法自拔,班主任就突然出现在门口,接着把喻文州叫出去了……他一个人在座位上如坐针毡,结果两分钟还不到,喻文州又回来了。

“老师说你也一起去。”

“……”

黄少天垂头丧气地跟着喻文州进办公室听候发落,没想到班主任第一句话就把自己雷住了。

“你俩怎么回事?”老班一脸疑惑,“黄少天,我本来是怕你早恋影响学习才给你换个同桌,怎么还产生反效果了呢?”

EXM??啥??!

一旁的喻文州也用探究的目光看着他,弄得他莫名心虚。靠,不存在的事心虚什么。

“老师您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没有早恋啊?”

老班一副我仿佛看透了一切的神情,语重心长道:“就算现在没有,照之前你和同桌女生那么要好法,迟早也会发生。”

“真不会……我只是团结每一位同学……”

余光扫过喻文州,见那人翘着嘴角一副看好戏的样子,黄少天大感不公,明明两个人一起来的,凭什么只说我呀?!

“行了行了,已经防控住的事就不提了。说说你俩,怎么两个人的成绩都下滑这么多?文州刚过来有跟不上的情况可以理解,但这也差太多了吧,还有少天,好好的突然下滑十几名,你们是不是会互相影响?要不给你们换座位得了。”

“不用。”

黄少天刚想回答不用,没想到另一个人答得更快。

“老师,我承认最近在学习上松懈了,我刚来G市不久,有很多东西都想熟悉了解,所以拜托少天当导游带我出去玩了很多次,五一……也就是考试之前也去了。”喻文州镇定自若地说着,“自从我来到这里,少天给了我很多帮助,也是我在班上唯一的好朋友。我对自己有信心,也相信我们能一直互帮互助,有了这次教训以后也不会再贪玩了,我们会拿出成绩给你看的。”

班主任狐疑地把两人看了一圈,目光落到黄少天身上时后者小鸡啄米般用力点头,生怕被分开了似的。班主任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犹豫着说:“同学之间能互相帮助是好事,既然你们这么有决心,期末就拿出成绩来吧。”

虽然成绩单都是单独发放,只能看到自己的信息,但学校永远是一个小道消息和八卦流传得最快的地方。

“听说那个喻文州只考了倒数!”

“不会吧,真的吗?”

“真的真的,刚刚我看到他放在桌上的成绩单了。”

“可是不是说他很厉害的吗?不然老班怎么肯放人进来?”

“谁知道呢。不过我听说他爸爸妈妈都是咱们学校的老师!”

“卧槽!关系户啊!”

“之前被吹厉害也不否认一下,结果一考试是个吊车尾,这下丢脸丢大发了吧。”

“还有还有,黄少天的成绩单我也看见了!你们猜他考得咋样?足足比上学期下滑了13名啊!”

“厉害了,弱鸡关系户还带传染的。”

……

走到教室门口,一口气还没松完,就听到班里有人在议论他们。或许只是无心之言,或许只为聊一个劲爆的话题,或许也有恶意猜测,可是不管怎么说,恶言出口总会伤人。

毕竟是一次失败,不管怎么云淡风轻,心里还是会难受的吧。看着顿下脚步的喻文州,黄少天突然感到一股由心而生的愤怒。明明一开始大家都那么喜欢他,却只因为他的一次考试失利,转个身就把人说得如此不堪。

黄少天往前迈出一大步,一副要冲进去撸袖子干架的架势。但也仅仅只是一步,立马就被喻文州轻轻抓住了手臂。

“少天,不要冲动,我没事。”他的表情的确不像生气的样子,眼睛里却清清冷冷的。

黄少天一愣,也不知道他是真没事还是假没事,开口安慰道:“可是你明明没有……”

“我从来没有标榜过自己,吊车尾也只是暂时的,我自己的情况我自己最清楚,他们怎么说是他们的事。”喻文州看着他,眼神里又有了温度,“不过有一点他们说对了,确实挺丢人的,所以我们要加油了。还有,谢谢你。”

在所有人对我表示欢迎的时候,你用来迎接我的却是莫名其妙的火气。而当那些曾对我笑脸相迎过的人在背后诋毁我的时候,只有你站在我身边,因为袒护我而产生了更大的怒气。

直白率性,热情仗义,独一无二的黄少天。

能认识这样的你就足够幸运。


手机码的,先更一点,争取在这两天内写完 


评论
热度(42)
©一树花海 | Powered by LOFTER